朝寢坊

The end of line(按照电影剧情给A4圆了个结局,友情向stucky)

写在前面:

官方还记得自己给盾冬定的是友情吗?

我们CP粉就非得要个LGBT队长?

朋友之间应该怎样心里没点数?

正文:

        山姆接了盾牌,正爱不释手地摸着,但抬头看了一眼巴基,识趣地走远了一点。

      “所以呢,”巴基走到这个白发苍苍的罗杰斯身边坐下:“那边那个巴基给你送了什么?在你结婚的时候。从小我就在想,不过我觉得我到现在也没决定呢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没有,那个罗杰斯把你带走了,都没让我见过一面。”

        史蒂夫的声音沙哑了许多,但依旧沉稳有力,是啊,他以前病成那个样子也总要打起精神说话,衰老又怎么能打败他呢。

      “是吗?”巴基先是微笑,最后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:“原来你倔起来,自己也拗不过自己啊……”

      “笑吧笑吧,我就知道你会笑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 罗杰斯依旧看着湖面,但听着巴基的笑声,恍惚间又回到了他们参战前的布鲁克林,那时候其实挺苦的,但总有巴基的欢声笑语相伴。

      “那是山姆给你当的伴郎吗?这事可不能让他知道,他已经够得意了!”

      “不是,婚礼上我没有伴郎,永远不会有人替代你成为我的best man。”

       巴基愣了一下,然后叹了口气:“你总是这样……”

       不过巴基很快又笑了起来:“让我猜猜,你是不是有个儿子叫克里斯?这我们可早就说好了,谁先有个男孩就叫克里斯,谁先有个女孩就叫莎拉……”

     “那是你单方面说好了,我可从来都没同意过,不过我确实有个女儿叫莎拉,男孩当然是詹姆斯。”

       巴基板起脸,语气严肃起来:“你还说傻气没被你带走,那孩子的教父难道是个从没见过的杀手?”

    “我不许你这么说自己巴基!那明明不是你的错,不论在哪个世界都不是!”罗杰斯即使是个老头了,也还是要为这句话生气。

       巴基瞪着这个老头僵持了一会,最后还是忍不住败下阵来:“好吧好吧,詹姆斯就詹姆斯吧,我反正绝不会让自己的儿子是个史蒂夫的,倔脾气的小混蛋。”

       罗杰斯还要反驳他几句,山姆回来了:“嘿你们没事吧,我怎么觉得你们吵起来了?呃,我是说我们该走了……”

      “没有吵架,这就走了。“巴基扯了个毫无诚意的谎话,站起了身。

      罗杰斯随着巴基起身的动作看着他,抿着嘴。

      巴基站着任他看了一会,最终泄了气,转身抱住这个臭老头,道了个歉。

     “刚才我说的是气话,如果我有个男孩,我会给他取名史蒂夫的,第二个再叫克里斯。”

      罗杰斯笑着闭了闭眼轻轻点头,然后拍拍巴基的肩:“嗯,去吧。”

     “再见。”

评论

热度(3)